皈皈依

永遠到底有多遠

高烧爱情

//张保庆×刘星


//架空   he   (算邻居梗)

(全文3300+)







————————








01.

刘星睁开眼睛时天已经黑透了,他抬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摸索着打开了床头的台灯。

他还在烧。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他光着脚快步走到门边,划开了面前的猫眼——张保庆还在门外。

一定是疯了。












02.

一切还要从一个意外说起。

北京的冬天漫长寒冷,一场雪几乎就能打造一个冰雪世界,刘星喜欢冬天与冰雪。

傍晚的老街无疑是整个北京城最美的地方,老街两旁亮着盏盏黄色暖灯,灯下的雪纷纷而下,落在无人踩踏的台阶上,一切美的像画。

老街住的大多是些老人,平常人就少,更别说晚上——冬天的晚上。

这里不被重视,也很少有人关心,因此治安非常不好,小混混们经常蹲在巷口等着这里的过路人,好拖进巷子里劫财劫色,比如现在——

“小弟弟,借点儿钱呗?”

冰冷的匕首拍在脸上,像是下一秒就能划破他的皮肤,刺入脸颊。



刘星冷静的不像话,他摸出了身上仅剩的几十块钱递给面前这位脸上带着刀疤的红发混混,缓缓开口。

“我可以走了吗?”


红毛身后的两个小弟嚷嚷着钱太少不让走,非要再搜一下刘星全身。


红毛拧着眉头,把匕首架在刘星脖子上,叫他别动。


哪里是搜身,明摆着是在刘星身上乱摸,刘星紧紧握着拳头,两条手臂都在抖。



“小弟弟细皮嫩肉的,生的比女孩儿还水灵啊?以后要不要跟哥哥混啊?”

红毛的手依旧不安分,手掌滑至臀部。

“裤兜里有没有装东西啊?”

红毛勾住刘星的纽扣,手指用了用力就解开了刘星的裤子。


“我给你三秒钟,带着你的小弟从我面前消失。”

红毛以为自己听错了,被刀架脖子的人竟然在威胁自己?


“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我要是不走呢?”红毛得寸进尺,掐了掐他的屁股,“哥哥会让你很爽的。”

恶心。


刘星终于不再忍了,他握住红毛的手臂一个转身,匕首稳稳插入了墙缝中。

“给你们两个三秒,从我面前消失。”刘星一只手紧勒着红毛的脖子,另一只手拔出了墙上的匕首,指向了红毛的两个小弟。



“你们上啊!上啊!不准跑!”红毛在刘星怀里挣扎着,两个小弟却不为所动。


“我说过了。”

“三,”

“二,”

“……”

落荒而逃。



“你喜欢男人是吗?”

刘星将红毛狠狠摔在地上,红毛想起身反抗,却再次被狠狠踢了一脚,他捂着肚子吱哇乱叫。

“你抢的钱怕是都拿去叫鸭了吧?”

又是一脚。

“敢动你大爷我?”

再一脚。

刘星蹲在他面前,用匕首拍了拍他的脸,进而插进雪里。

“记住了,我叫刘星。”



刘星刚刚起身,却感觉脖颈一阵酸痛,眼前一黑。














03.

再醒来时,刘星只看到了天花板和白炽灯,他缓缓撑起身子,准备下床。

“你醒了?”

房门突然打开了,走进来一个少年,看样子和自己差不多大。

“我是张保庆。”

张保庆皱着眉头,看起来有点严肃。

“你为什么打人?你还带刀?干嘛啊抢劫啊?你知不知道你抢的谁啊?你抢的整条老街最难搞的混混!你不怕他找人搞死你?”

“……”

等等?他被当成抢劫犯了??

“你误会了,麻烦你照顾我了,谢谢。”

刘星知道是张保庆打晕自己的,不过他也是出于好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如早点回去。

“不是,我误会什么啊?”

张保庆倒是被他逗笑了,两颗小虎牙露在外面还挺可爱。


“没什么,我现在要回去了。”

刘星想要下床,却被张保庆严严实实挡着。


“你一中的?”张保庆盯着刘星的校徽。

“嗯。”

“大学霸啊你!我,八中。”

“嗯。”

“看样子,高二的吧?”

“嗯。”

“巧了,我高三,比你大。”

“嗯。”

“我妈做了饭你吃完再走吧?”

“嗯。”

……

“嗯??”

刘星发觉自己被套路了,张保庆笑到捶床。

“乖乖躺着再睡会儿吧,那一下也挺疼的。”

张保庆把刘星按进被窝,给他掖好被角。











04.

那次之后刘星才发现,原来张保庆一直住在自己家隔壁的居民楼里,差不多算半个邻居了。

也是从那以后,他几乎每天都能遇到张保庆。


“刘星!上学了!”

“刘星!放学我在你校门口等你!”

“刘星!晚修结束等我!一起回去!”

“刘星!注意安全!”

“刘星……”



当一件事情坚持了二十一天,就会成为习惯,而张保庆,几乎用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养成了这个习惯。

快放寒假了。

那天刘星在家备考,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他心头还是颤抖了一下的……毕竟他父母早出晚归,这里几乎没人来,连张保庆也只是在楼下喊他。


他趴在猫眼上看外面,却什么也没有。

刘星紧握着门把手,缓缓打开了门,只见张保庆蹲在面前,惨兮兮的。


“你怎么了?”

刘星力气不小,把张保庆从地上扯起来,张保庆顺着他的力道直直抱住了刘星。

这样的接触……让刘星想起了那天晚上巷子里占自己便宜的猥琐红毛,那些场景一幕幕地在他眼前浮现……他有点受不了。

他想推开他。



“我胃好痛。”

张保庆出了声儿,刘星抬手替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最终还是没推开他。


“你先躺床上,我去找药。”

“好。”


张保庆蜷缩在床上,两眼放空,他觉得自己疯了。


为什么,为什么生病不去自己家找药,为什么不让母亲找药,为什么不去看医生,为什么偏偏……偏偏来了刘星家里,像不受控制一样。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张保庆喝过药后沉沉睡去,完全不知道刘星盯着他看了半宿。

刘星也在想,为什么张保庆会来找自己。

张保庆半夜被尿憋醒,想起来方便,却发现自己的手臂被什么东西压着。

他打开床头灯,暖黄的灯光下,刘星坐在床前,枕着张保庆的手臂,睡得很香。

张保庆一时愣神,他只心想着:刘星怎么这么好看啊。


怕扰了人睡觉,张保庆缓缓挪下床,将人打横抱了起来放在床上,全程刘星都没睁眼,反而张保庆从厕所回来时,刘星端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你吓死我了,我吵醒你了?”

刘星摇摇头,“你胃还疼吗?”

“不疼了。”

“回你家睡。”

“……什么?现在半夜三点!”

刘星的话就像命令,张保庆也没法和他杠。

“谢谢照顾。”

张保庆撇了撇嘴,拿起自己的大衣准备离开。

“让你走还真走?”刘星滑进被窝里,伸手关掉了灯,房间顿时黑的伸手不见五指。

“你刚刚说什么?”

“没说什么啊,你快走吧我要睡觉了。”

“我不。”

张保庆把大衣扔在了椅子上,自己摸着黑挤上了床。

“刘星儿?”

“怎么了?”

“我有点儿……”

“嗯?”

“没什么,睡吧。”



我有点儿心跳加速。














05.

刘星还是摊上事儿了,就在寒假第三天。

傍晚,刘星吃完晚饭回来,半路上被一群人拦住了,带头的那位并不是红毛,而是一个带耳钉的长脸怪。

“你就是刘星是吧?你把我们超哥打的够惨啊?医院住了半个月,医药费精神损失费你不得出啊?”

刘星面前大概十来个人,个个手里拎着棍子。

以一敌十,谁他妈能做到。

刘星不知道挨了多少棍,他觉得自己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眼前眩晕,白花花的——直到有个人影出现在了他面前。

昏迷前最后看到的,是张保庆。


张保庆报了警,警方一次性端了一窝,一个个都是染上不良喜好的青年人,那个红毛,查出来了艾滋。


刘星其实没有伤的很严重,那天晕倒也不是因为疼晕的,而是烧晕的。

刘星父母在工地工作,早上五点起。晚上十一二点回来,刘星每天几乎见不到自己的父母。生病这几天,自然是张保庆在照顾。

张妈妈为了让刘星早点儿恢复,每天都让张保庆去送丰盛的饭菜。

“阿姨把我当猪养啊?”

“我妈说你胖点儿好看,你太瘦了。”

“那些人呢?”

“蹲局子了。红毛得了艾滋,送医院了。”

“要是那天我没动手的话,我也会得。”

“说什么呢你……”

“我当初差点被他上了,你打晕我那次。”

“……”


张保庆觉得自己真是混蛋,他简直想给自己来一拳。

“他把你怎么样了。”

“摸我。”

张保庆心里更不是滋味了,脸上渐渐变了表情,他生气了。

“看着我刘星,看着我。”

“干嘛?”

“我不想让别人动你。”

“我也不……唔!”

张保庆心里是明白的,而刘星,刘星心里是傻的。


“你干什么!”

张保庆被狠狠推开,他坐在地上,神情恍惚。

“你他妈干什么!我是你兄弟!”

“我根本没把你当兄弟。”

“滚出去!滚啊!”


直到关门声传来,刘星才冷静下来,他在生气吗?他在生张保庆的气吗?

可是为什么,自己一点儿都不厌恶呢?


张保庆坐在门外的楼道台阶上,突然就红了眼睛。

刘星讨厌他。














06.

刘星睁开眼睛时天已经黑透了,他抬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摸索着打开了床头的台灯。

他还在烧。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他光着脚快步走到门边,划开了面前的猫眼——张保庆还在门外。


这是上天给他做选择的机会吧,要么开门,要么装作不见,刘星觉得自己肯定不会选择后者。

张保庆喜欢他,他不讨厌张保庆。


如果按照张保庆的逻辑来推理的话,那他一定会说:“那你就是喜欢我咯?”


良久,刘星打开了门,他看到张保庆猛的站了起来,进而吞吞吐吐,呆呆的憋出一句话来:

“对不起。”


刘星走到他身边,轻轻钻进了他怀里。

“我把感冒传染给你了,是不是要对你负责。”

张保庆惊讶了老半天,缓过来后才伸出手使劲儿揉怀里人的后脑勺,笑弯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

“那太严重了,必须负责。”














END.

评论(59)

热度(1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